草莓味邮电局

脆皮鸡文学~卡蹦脆

【长得俊】植物园的小故事

那个。。。植物是设定,关于属性请勿较真。。。毕竟我没养活过任何一种植物。。。
继续萌萌哒ooc

尤长靖是一株可爱的植物。
可爱是自诩的。
他其实是一盆多肉。小小的,矮矮的,胖胖的,团一团缩到小盆子里,在一众植物中鸡立鹤群。
然而尤长靖还是觉得自己肉肉的很可爱。每天抢着晒太阳吸收营养液,就想着让自己肉嘟嘟的叶子长得更厚实些。
他旁边的仙人掌陆小芙对此表示不屑:你小心长胖了,被主人嫌弃。
通常这时候尤长靖都会小幅度地摆摆叶片【叶片太厚了大幅度也摆不起来】说:“怎么可能~我这么可爱耶~没有在怕的啦~”
同时尤长靖觉得,自己身边那些瘦长瘦长的植物太浪费了,长那么高,也不怕肢体动作不协调?
还是胖胖的好,尤长靖舒服地在阳光里伸了个懒腰。

直到一天早上,睡饱了觉的尤长靖发现,陆小芙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挪走了,自己身边多了一个方形的花盆,盆里装着水,养着一棵被棕色被衣包裹的大蒜。
尤长靖对一切胖乎乎的植物都抱有强烈的好感。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挪了挪叶子,倾斜着身体对一言不发的大蒜打招呼:“我叫尤长靖,见到你非常高兴~”大蒜没有理他,默默地呆在水里。
尤长靖并不在意。他本来就是个特别热闹的多肉,热闹指的是他完全可以自娱自乐。而且敏感的尤多肉感觉得到,眼前这个新邻居并不排斥自己,也许只是不太会说话而已。
于是尤长靖每天的工作除了晒太阳又多了一个,就是跟大蒜先生聊天——基本上都是他在说,大蒜先生默默地听着。后来有一天,沐浴着清晨阳光醒来的尤多肉,跟大蒜先生打完招呼之后,大蒜先生突然说了一句话:“大家好,我是伍佰。online!”——这是昨天他们从主人的电视机上看到的广告。
尤多肉一边是不可思议,一边是觉得好笑。情不自禁地笑出猪叫来。而大蒜先生自从听到他的“哼唧”声后,说话的时候越来越多了,大部分都是冷笑话段子,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。尤长靖想,还好我是坚强的多肉,换了别的植物,早就把叶子笑掉了。当然他没有想过,大蒜先生的笑话,可能就他一个听了会笑得那么开心。
哦对了,不能叫“大蒜先生”了,在“伍佰”之后的第二个清晨,这位邻居告诉了尤长靖他的名字:林彦俊。林彦俊,尤长靖心里默默地重复念着,仿佛体内的水分都被这三个字凝结成糖晶了。这么好听的名字。
尤长靖很喜欢林彦俊。哪怕他只是一颗蒜,他也很喜欢他。尤长靖喜欢一个植物的时候,就会热衷于夸奖他。所以我们能看到,这棵肉嘟嘟胖乎乎的多肉,每天每天都在搜肠刮肚想方设法去夸旁边那头大蒜——“林彦俊你今天又好看了耶。”“林彦俊你太瘦了,要好好喝水啊。”“林彦俊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植物!”“看到你我少女心都出来了!”“林彦俊你连根都那么好看。”。。。

林彦俊其实是个脸皮很薄的植物,他被这样花式夸奖夸得心里痒痒,不知道怎么回复这个可爱得要命的多肉,只能自己憋着。天天就盯着多肉的叶子看,看的时间久了,他觉得自己心里有股奇怪的感觉,好像有颗跳动的心,就要冲破身体跑出来,跑到眼前这颗多肉上,成为他身上最灿烂的阳光。
这天夜里,植物们准备睡觉了。觉得自己全身不对劲的林彦俊突然出声,问尤长靖:“你为什么总是夸我?你不觉得我这样其实不ok吗?”
“不觉得啊,”睡意朦胧的尤长靖凭着直觉回答,“你在我心里一直在发光。”
“噗呲”有一个微小的声音响在静夜里,像是泡沫破碎的声音,没有惊动到任何植物的好眠。

第二天早上,睡醒的尤多肉转身想打招呼,却惊呆了——在他旁边的“大蒜先生”林彦俊,长出了一条长长的碧玉般的茎叶,茎的顶上,是一朵白色中夹着嫩黄的花,宛若玉中月水中仙,美不胜收。
“林。。。林彦俊!!!”尤多肉差点把自己的叶片抖折了:“原来你不是颗蒜!”“。。。”林彦俊本来还有点害羞,听到这句任督二脉都被打开了,谁告诉你我是颗蒜???
然后尤多肉又说了一句:“你怎么开花了?”
林彦俊压下心头的情绪,淡淡的说:“因为春天到了。”
说完他把美丽又散发着迷人香味的花朵垂下,凑近因为震惊而抖动着厚厚叶片的小多肉。在一片让自己迷醉的香气中,迷迷糊糊的尤长靖听到林彦俊的声音从身边传来——“你让我开的花,你要对我负责了哦。”
“!!!”激动的尤长靖只觉得自己头顶一凉,听见“噗”的一声。

还没反应过来的两个植物就听到自家小主人大声地喊:“妈妈!快来看!水仙和多肉都开花了!”


【电视剧是个坑,追起来就停不了。。。没更新的我心有惭愧(跪)
先写个短篇弥补一下,有时间(追完剧哈哈哈)就去更新幼稚园记事~爱你们哦~
用小花花比心♡】
【话说你们看出来我邪恶的设定了吗~小fafa。。。kkkkkkk】

评论(10)

热度(57)